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高新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字号: 2023-02-17 19:0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开学“脚步”渐进,为做好学校、幼儿园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社发局、城环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对高新区第一学校、美加詹妮幼儿园、御湖湾幼儿园、华苑枫叶学校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开学“脚步”渐进,为做好学校、幼儿园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社发局、城环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对高新区第一学校、美加詹妮幼儿园、御湖湾幼儿园、华苑枫叶学校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办公楼、教学楼、食堂等区域为重点开展检查,详细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有易于学生识别的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照明灯,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封堵、锁闭现象,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是否标准,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并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防火巡查检查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提出合理化的整改意见,并督促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夯实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就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提出: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校园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患于未“燃”。二要加强监管。要加大学校内部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同时定期对灭火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发现损坏的器材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三要强化培训演练。要加大校园消防宣传力度,普及火灾的危害,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不断地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能力,确保师生能够拥有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