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蓟州消防深入辖区“五供”单位开展实战演习

字号: 2023-02-17 08:42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全面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灭火救援作战能力,切实从思想、车辆、装备、人员等各项方面做好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五供”单位国华盘山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实战演习。

为全面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灭火救援作战能力,切实从思想、车辆、装备、人员等各项方面做好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五供”单位国华盘山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实战演习。

参演指战员到达演习地点后,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全体指战员深入重点部位,对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水源、周边道路等逐一进行熟悉了解。演练假设:电厂工作人员由于操作不慎,造成油罐区储油罐发生火灾,情况万分紧急。电厂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止输油作业、拉起警戒线、疏散周围人员和过往车辆、对初期火灾进行处置。同时拨“119”请求救援,接到命令后,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及相关增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迅速按照油罐区灭火救援预案迅速投入战斗,各小组根据分工紧张而有序的展开。整个演练过程中,指战员按照从实战出发,以练为战,按照各自分工和战斗任务,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以“先控制、后消灭”为指导思想,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火场”实施火灾扑救,极力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熟悉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指战员对辖区和重点单位情况的掌握和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达到“快速反应、快速到达、快速处置”,为全面做好“两会”期间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