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安“燃”无恙

字号: 2022-09-04 09:2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东疆港大队围绕“消防宣传五进”、“消防安全大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掀起夏季防火宣传“新攻势”,实现消防知识渗透率提档升级。

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东疆港大队围绕“消防宣传五进”、“消防安全大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掀起夏季防火宣传“新攻势”,实现消防知识渗透率提档升级。

全域亮屏造声势。大队研判夏季火灾形势特点以及近期全国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迅速与支队沟通,将支队制作的警示宣传片在辖区重点单位以及使用燃气的重点场所、高层住宅等重点区域以及居民社区定向播放;提示要关注燃气使用安全九提示重点内容,要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不得擅自改动、改装燃气管线等设施、平时勤检查、注意通风换气、定期更换胶管等。活动期间,在区域内重点单位10个大屏幕以及楼宇电视滚动播放。

敲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宣传是阻击燃气隐患发生的“前哨阵地”。为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大队宣传人员以“敲门入户”的形式开展“三清三关”消防宣传,在每家居民门外悬挂“三清三关”宣传标识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使用燃气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以及燃气泄漏后如何处置等燃气安全知识,指导居民自觉开展清理楼道、清理阳台、清理厨房,规范家庭用电、用火、用气,从而达到减少火灾隐患的目的。同时,大队成立检查组深入沿街门店、“九小”场所、使用燃气场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宣传活动。针对检查中发现应依法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场所未安装或报警装置不在工作状态等问题的,要移交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立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隐患自查自纠到位,消防责任落实到位,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强化燃气泄漏火灾防范,加强气源、火源、电源管理,全力确保燃气使用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固定阵地筑防线。大队利用小区入口登记处发放宣传资料、固定社区宣传阵地常态化宣传等方式,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宣传员结合近期典型燃气爆炸案例及当前季节家庭用电、用火不断增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客观因素,向辖区居民发放燃气安全资料,向居民讲解如何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泄漏、发现燃气泄漏如何处置等安全知识。同时,大队还印制千份燃气安全宣传海报,组织宣传人员在居民住宅区等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张贴海报的同时,宣传人员提醒居民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做好家庭“三清三查三关”,定期对电气线路和燃气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管道,排查燃气隐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