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河西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自建房消防隐患安全检查

字号: 2022-09-03 21:5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自建房综合治理工作,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开展自建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深入推进自建房综合治理工作,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开展自建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采取“边排查边消除火患”的方式进行,本着“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重点针对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和线路老化、是否违规使用液化气罐、室内或公共区域是否堆放可燃杂物、安全出口及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和租户要重视消防安全,结合典型火灾警示案例,向相关负责人和租户讲解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警醒自建房负责人和租户以案为鉴,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切实提高火灾防范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河西支队将继续按照“不漏一栋、不漏一房、不漏一户”原则,全面开展排查,突出重点区域,分类开展整治,确保第一时间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全面排查、不留隐患”,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到位。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