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河西消防多管齐下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

字号: 2022-09-03 21:4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掀起了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掀起了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

借助宣传车提高流动宣传影响力。利用大喇叭、宣传车等开展提示宣传,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居家的辖区居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支队利用宣传车车载扩音器到小区大门、菜市场、公园等结合疫情防控开展高频次提示居民注意防火安全,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消防,做到防疫不忘防火,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瞄准弱势群体消防宣传不留死角。针对"孤、寡、老、弱、病、小"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宣传覆盖不全面的问题,河西支队组织消防宣传志愿者深入老年活动中心、养老院、福利院等弱势群体生活区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社区消防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解答消防安全疑问,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加强户外大屏拓宽宣传渠道。支队积极协调社会单位在户外大屏、LED显示屏、楼宇电视、小区宣传栏等播出消防公益视频、公益广告让消防知识走上街头巷尾,形成社会化立体宣传,让人们在上班、下班、购物、娱乐、归家时,第一时间看到这形象生动、直观醒目的消防公益广告片,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教育,为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创造了条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全民消防意识。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不断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态势,助推辖区消防安全氛围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