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观察 金融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银行天津河西支行开展“牢筑安全防线”消防知识讲座

字号: 2022-07-20 15:4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御工作,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民生银行天津河西支行联合安居消防走进文静里社区贴近百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御工作,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民生银行天津河西支行联合安居消防走进文静里社区贴近百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宣讲过程中,安居消防火老师结合近期火灾案例,以现场图片及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大家讲述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初期火情处置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其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有关消防器具。视频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场景和灾后的悲剧,让现场所有人为之震撼。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表示,火灾虽然很可怕,但是经过消防知识的学习,增加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信心和能力。

居安思危,有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民生银行天津河西支行将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效力效能,切实把宣讲工作抓紧抓实抓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紧贴群众所需,让群众在活动中体悟美好生活,提升自身素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