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保税消防专职宣讲团深入居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宣传

字号: 2022-07-05 18:2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水平,确保夏季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天津市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专职宣讲团深入悦诚花园、津悦华庭等居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宣传,掀起消防宣传新攻势。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水平,确保夏季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天津市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专职宣讲团深入悦诚花园、津悦华庭等居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宣传,掀起消防宣传新攻势。

支队专职宣讲团首先根据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拓展的群租房等重点内容,借助社区群租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的有力契机,开展专项宣传,针对出租房易发火灾因素,围绕法律法规、承租人及出租人消防安全责任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要求严禁搭建违法建筑物,严禁在外窗安装防盗网,严禁占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严禁在家中停放充电。随后,利用发烟罐模拟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立即到场处置,有效引导群众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围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结合居民社区布局多元化、复杂化特点,重点讲解了物业服务企业以及居民应该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措施等内容。同时,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加强日常管理,加强消防器材维护保养,避免消防器材成为“摆设”。最后,针对夏季车辆易自燃的实际,对社区居民车主开展宣传,提示不要在车中存放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加深了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居民对消防工作的了解,为全面做好社区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让更多人成为消防“明白人”,形成全民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