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高新消防宣讲团“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字号: 2022-07-05 18:2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深入普及居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居民预防和处置火灾的能力,近日,天津高新消防宣讲团走进辖区居民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为深入普及居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居民预防和处置火灾的能力,近日,天津高新消防宣讲团走进辖区居民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人员通过“讲逃生”,结合实际案例,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遭遇火情时如何自救正确逃生、怎样快速准确的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讲器材”重点对灭火器、逃生面罩等器材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查隐患”帮助社区中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等老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根据其需要赠送了逃生面罩、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带动了辖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为巩固辖区火灾形势整体稳定,为夏季消防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