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以客为尊 不断精进 ----民生银行私银服务体系让金融更有温度

字号: 2022-05-31 08:0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全国40个分行均设置了分支机构,秉承“承载每一份信任之托”的宗旨,以顶级的私人银行家管理平台为核心,细微洞察客户需求,为个人金融资产达到600万元的高净值客户构建多层次的客户服务和资产管理体系,为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量身定制综合金融解决及综合服务方案。

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全国40个分行均设置了分支机构,秉承“承载每一份信任之托”的宗旨,以顶级的私人银行家管理平台为核心,细微洞察客户需求,为个人金融资产达到600万元的高净值客户构建多层次的客户服务和资产管理体系,为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量身定制综合金融解决及综合服务方案。

乘风破浪 私银服务建体系

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私人银行部,秉性总行“细微洞察客户需求”的要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市场甄选产品货架,定制化财富配置方案,多品类非凡权益体系,区域化私享荟专属服务。2021年更加明确服务体系,精心打造私享荟“5C”服务体系,包括“私享圈”系列活动、“私享课”知识分享、“私享苑”共享空间、“私享团”专业团队,为客户财富增值与传承保驾护航。民生“私享圈”,持续开展专业化、品质化、定制化的活动,围绕客户财富规划、健康养生、品质生活等多方需求,量身打造特色圈层活动,帮助客户结交志趣相投的良师益友,携手共创美好人生。民生“私享课”,以短视频形式,结合金融知识、美育知识等,针对客户关心的问题,开展知识分享、热点解析、案例讲解,帮助了解财经热点讯息、知悉经济形势走势、掌握最新产品动态,利用碎片化时间,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咨讯、针对性解答,美育私享课帮助客户放松心情,愉悦身心。民生“私享苑”,致力于为私人银行客户与企业家提供舒适、私密的交流平台和专属、定制的知识分享,满足商务会客、方案研讨、会议组织、社交活动、运动健身等需求,为客户打造多方互利、共谋发展的专属会客厅。

不断前行 服务体系再升级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私人银行部致力于围绕五个数字,细化财富管理、私享荟、非凡权益、慧管家四大品牌,为私银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私银服务,形成更加全面的带有区域特色化的2022私银服务体系。

一是指“一体化”的服务理念。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私人银行部致力于整合内、外部服务资源,支持客户业务增长,希望和客户一同成长、共同发展。

二是指通过“支行网点+分行私人银行中心”两级机构共同服务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的私银客户。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的私人银行中心配置了专业的财富经理团队、投资顾问团队,根据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提供公司、零售、小微、金融市场等跨条线的“1+1+N”整合服务。

三是指为客户量身定制“专业化、个性化、迭代化”的资产配置方案。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投资习惯、企业税收安排等情况,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并根据客户的需求与市场情况的变化,不断迭代优化我们的产品方案。

四是指在产品供应上,民生私银不拘泥于自身的产品货架,在全市场上为客户甄选优质投资产品,重点打造流动性产品、稳健性产品、增值投资产品、以家族信托为代表的财富传承产品等四大类产品货架。

五是指在在权益及非金活动方面,今年,民生银行总分行携手打造了完整的服务体系。总行重磅推出全国统一高品质的“非凡礼遇”服务品牌,涵盖康养、运动、出行、品质生活四大方面,可以提供专家会诊、高端体检、高铁机场贵宾厅、高尔夫运动等各类高品质服务体系,同时针对超高净值企业家客群,精心打造了“民生慧管家”的服务品牌。构建“慧金融”、“慧投资”、“慧经营”、“慧投行”、“慧家业”、“慧传承”“慧名仕”、“慧生活”八大管家服务,满足企业家客户财富管理和传承、融资投资、风险保障、生活休闲等需求,是企业家的贴身管家;特别是在天津当地,民生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天津分行私银服务的品牌—“私享荟”,结合天津特色为客户量身定制具备区域特色的私享系列活动,精心准备“私享礼”,贴心录制“私享课”,从各方面关怀,形成管家式服务。

厚积薄发 私银产品获殊荣

此外,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不断精进,厚积薄发,获得多项殊荣。民生私人银行持续受到众多国内外媒体和机构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屡次获得多次国内外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18日,由国际制卡协会(ICMA)举办的2022年依兰奖评选(ELAN AWARD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揭晓,民生银行京津冀一体化互联互通私银卡荣获依兰奖“最佳安全支付卡”入围奖。该卡于2021年12月发行,由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牵头发起,为不断提升金融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推动提升京津冀三地金融服务同城化水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闪耀推出的区域性金融协同的借记卡产品。

民生银行京津冀一体化互联互通私银卡采用重卡工艺,经典磨砂黑色卡面低调、稳重,同时定制签名、卡号,突出客户的尊贵身份。此外,还匠心设计全新卡面,金色点缀突出京津冀三地中心,卡面“JJJ”标识设计灵感来源于通勤高铁贯穿城市间的铁路线,将京津冀等城市串联在一起,寓意京津冀三地协同共赢。该卡除了意蕴深厚的设计理念、精湛的制作工艺外,还为持卡客户打造了安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与出行、购物、餐饮、酒店、娱乐、旅游等非金融服务体系相结合的特色化服务平台。比如,携手12306,打造“首批铁路积分合作银行”,搭建立体化铁路金融服务场景;携手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双方打通贵宾体系打通,享受专属购物权益;实现全国近300个城市互联互通,乘坐京津冀三地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享受当地票价优惠政策;携手银联加载“支付无界、创新无境”,提升用户体验,切实便民惠民。

此次获得ICMA依兰奖“最佳安全支付卡”入围奖,充分体现了民生银行在借记卡发行领域的核心技术、设计工艺及创新能力获得市场及全球专业评委的认可,也展现了民生银行持续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展现金融新作为的决心,以及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恒心!

砥砺前行 民生银行再出发

润物细无声,细微见真情。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拓宽服务渠道、深化服务层级、完善服务细节,让赤诚的为民情怀走进千家万户的心坎里,奏响了优质服务提品质的动人乐章,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民生人的新风采。我们有理由相信,民生银行必将成为津门金融领域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打造天津地区最美银行,提供不止“懂你”、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