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扎根而后绽放——天津分行风险管理部放款中心经理刘丽颖

字号: 2022-05-23 23:0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2012年,一个在悉尼大学的校园里经常被错认为是韩国人的天津女孩拿到了她的硕士学位,同年她加入了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这个女孩就是 “小颖”。“不行,这个担保还得落实……”,23点了,天津分行19层像往常一样灯火通明,被客户经理围在中间、挺着大肚子的小颖一边翻看着手里的材料一边说着。

2012年,一个在悉尼大学的校园里经常被错认为是韩国人的天津女孩拿到了她的硕士学位,同年她加入了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这个女孩就是 “小颖”。

“不行,这个担保还得落实……”,23点了,天津分行19层像往常一样灯火通明,被客户经理围在中间、挺着大肚子的小颖一边翻看着手里的材料一边说着。为了赶在当天放款系统关闭之前顺利投放这笔业务,她正在协助客户经理落实放款中遇到的问题。此时的她已经是放款中心经理了,这是她在风险管理岗位上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间她先后获得了天津分行“风险管理标兵”、“服务明星”和“风险管理明星”等荣誉称号,更在2019年荣获总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像别的年轻人一样爱吃、爱玩的她,对待工作有着不一般的坚持。了解民生银行放款业务的人都知道,这个业务最重要的就是严把风险、守住最后一道防线,但同时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服务,只要客户需要、只要系统不关闭,他们就随叫随到,客户经理经常开玩笑说,“你们放款中心都赶上5加2、白加黑了。”2018年,小颖晋升为放款中心负责人,她勇敢担起这一使命,角色转变后,创新了工作方法,除了组织团队对总、分行监管政策学习的同时,持续向一线发布“放款温馨提示”、坚持开展“送培训到一线”的专题活动。另一方面,她带领放款中心团队深入了解一线业务部门的实际需求、将服务前置,得到了广大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2022年伊始,新一轮新冠疫情肆虐,防疫形式严峻,能否正常办理业务成了客户和客户经理最担心的事。3月28日,一封来自天津分行战略客户部的感谢信发布在了分行的网站上,信中对小颖不顾怀孕的身体带领团队在各地管控时期不畏难阻推动业务投放表示感谢,最终在年初疫情最严重时期实现分行一季度战略客户群放款269笔、共88.56亿元。

就这样,平凡的小颖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着她的坚持,扎根沃土而后绽放。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