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疫情防控期间的三个“放不下”

字号: 2022-01-18 11:1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白建同志作为消防站副站长和一名党员,在平常时他就事事都冲锋在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和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他更是挺在了队伍最前面。白建同志作为一名“老兵”,主动承担起消防站营区卫生防疫消杀工作。

【人物小传】

白建,男,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航海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四级指挥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白建同志作为消防站副站长和一名党员,在平常时他就事事都冲锋在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和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他更是挺在了队伍最前面。白建同志作为一名“老兵”,主动承担起消防站营区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口罩应该这样戴,要把口罩上面的鼻梁筋捏紧和鼻梁贴合,出警时做好个人防护。”他每天都给队友们念“紧箍咒”,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提醒,只为让队友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队伍的防控工作之后,他心中依旧还有三个“放不下”。

放不下的灭火救援工作

白建同志心里清楚,疫情期间形势不同以往,加之居家隔离人员较多,一旦发生火灾,救援工作将困难重重。他立足于最难、最险的救援情况,严格按照总队疫情期间灭火救援工作指示及《作战训练安全十项规定》要求,第一时间对辖区亚朵酒店、鲤鱼门大酒店两所隔离点的预案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明确了战斗部署、人员防护、洗消流程的各环节,并采取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的方式,坚持从“实装、实战”出发,设置应急响应、整装集结、现场警戒、输转、洗消、保障、讲评总结等6个环节组织开展了灭火救援模拟推演。严格按照部局下发的《扑救疫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火灾行动要点》文件要求,对疫情期间灭火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规范,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辖区医院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放不下的“老两口”

无论工作多忙,在白建同志心里,始终有两个人放不下,疫情来了,他更是心里嘀咕起来。“大爷大娘家里还有吃的吗,家里还有口罩吗”,辖区内有一户孤寡老人,老两口平时就以捡垃圾为生,逢年过节白建同志都会带着队员去慰问,帮老人扫扫地,和老人唠唠家常。元旦期间,他刚刚带着队员给老人送去了牛奶、蔬菜、鸡蛋和口罩、消毒液。

在疫情期间,严格人员管控。白建同志在休息的时间,给老人打去了视频电话,“大爷,您这几天身体还好吧,我在队里,没法去看您,您二老照顾好自己啊”“您尽量不要外出,出去一定记得戴上口罩,也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回家要洗手消毒”,白建同志事无巨细地在视频电话里叮嘱着老人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在疫情期间,你们肯定很忙,还能想到我们,真的太感动了”,老人在视频里不停的道谢,激动地眼含热泪。白建同志认为,我们的职责使命就是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人民服务应当是我们每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的行动自觉。

放不下的战备打赢

白建同志作为队站里的战训骨干,一直以来都坚持以打赢为目标,特别重视训练工作。防疫期间,白建同志抓住消防站人员在位率高、参训率高的优势,结合防疫期间避免人员聚集的特殊情况,创新训练新模式,多维布局把全体人员按照分批次、分场地、分设施、分器材,因地制宜开展训练,重点开展了防疫洗消操作实战演练、疫情处置训练、防疫期间雨雪冰冻救援、地下有限空间救援等工作。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消防站主力军国家队的履职能力,使冬训的激情在防疫的战场上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